他拍摄的清新日系美女,看一看就让人心情舒畅!

2023-05-06

 

“日系小清新”摄影风格近年很流行

成为女性摄影和儿童摄影的一个热门的拍摄风格

照片看起来色彩清雅

人物神态自然

让我们联想到日常生活中一幕幕美感的瞬间

这种照片有没有美到你呢

haru wagnus

日本东京的一名音乐家、摄影师

以拍摄日系风照片而出名

更是出版各大杂志

让他声名两收

“小清新”风格起源于日本,以朴素淡雅的色彩、略有过曝的光线处理及刻意的虚焦效果等深受一部分拥趸的喜爱。更是将他风行于世界,一张背景简洁,色调性冷淡婉约的日系小清新图,很容易引发人们的遐想。

现在许多职业人像摄影师把这种清新自然的拍摄风格推到更高一个程度,就是让照片看起来更自然,人物更有美感。摄影师表现的手法不只是纪录,还会用镜头表现某种生活状态的美感照片。这也正是现在的“日系小清新”摄影风格会流行起来的原因。这也正是摄影师会火起来的原因之一。

haru wagnus 的摄影照片

大多是这种朦胧透光的格调

在这朦胧之中把自己拍摄的对象诠释

也是他的一贯风格

摄影师说:“色调方面没有固定的规则,会微微偏色,有的偏青、有的偏绿、有的偏蓝、有的偏黄,当然,也不限于这几种。”而日系小清新人像,人物所处的环境和神态都很自然,简单来说就是“随意、随性”。

再一个日系清新风格的场地选择比较随意,比如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有稻田啊、别人家门口的小花园、有电线杆的拐角、校园的树下、树林、草地等都可以作为拍摄的地点,甚至在家中都是好的拍摄地点。大家都可以去尝试一下这种风格。

摄影师关于日系风格摄影提出了几点小建议

  1. 取景与选材中,一定要明确自己要拍什么,多去选择几个角度,你会发现生活中许许多多的小物件都可以拍摄出日系小清新。

  2. 在构图中,日系小清新风格中的构图并不绝对,怎么说呢,它源于生活,却高于生活,一般在后期构图是,习惯把照片裁剪成正方形或者进行二次构图。

  3. 色彩能给人带来最直观的感受,色彩的搭配需要前期拍摄时就要想好,静物的拍摄时要注意色彩控制到2-4种,多了太杂,少了太单调,还要注意冷色调与暖色调的搭配。

 

这种方法有没有让你想通点什么呢?

想要拍的好看,就得多学习这是没错滴

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前期的拍摄决定了后期的可塑性

前期走心了

后期更轻松

 

©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编辑处理,图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