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清新的朋友圈,谁不想拥有

2022-08-02

 

 

一位童鞋发私信问我,怎样才能装出那种清新脱俗的文艺逼,

我说你可问对人了。

我神鲸专业装逼二十多年,最擅长装的逼就是——小清新。

 

 

想要清新文艺,首先要——

 

选择干净的颜色关系

 

上色相环!

 

 

色相环中相距90度,为邻近色。邻近色的色相彼此近似,冷暖性质一致,色调统一和谐、感情特性一致,例如红色与黄橙色、蓝色与黄绿色等。

 

选择邻近色作为照片的色调基础,比如清新的嫩绿与翠绿,舒服的天蓝与水蓝,令观者第一眼便觉得身心舒畅。

 

 

 

有时也会选择一些比较强烈对比的互补色来突出主体,比如红绿的互补搭配,可以点亮整个画面。在素色、冷色调的环境中加入暖色,像是在白色的桌布上拍摄樱桃、西红柿、草莓等红色物体,也让人耳目一新。

 

 

 

把握好颜色,就开始进入清新装逼第二阶段——

 

选择简单的静物素材

 

清新文艺风格的日系照片包含多种题材,如人像、街拍、静物等。大家要根据自己装逼段位的不同,来选择不同难度的题材。青铜以下的童鞋,为了保证装逼不岔纰,神鲸推荐你选最简单的静物,操作难度较低,容易出片。

 

 

一台小电风扇,一杯饮品,一片西瓜,一台相机,一株小盆栽等等,都是装逼的上好素材。素材的选择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画面感,升华了拍摄主题。

 

 

 

 

 

接下来,就是清新装逼的第三阶段——

 

选择光线充足的场景

 

光线对于日系风格照片十分重要。明亮的光线给画面、被摄物体带来层次感,使整个画面通透明亮,更具清新感,也让你的逼装得清新明亮。所以透光的窗台边是拍摄场景的不二之选。

 

 

 

 

 

过了这三个阶段,基本上你已经可以成为清新装逼小达人了。

 

 

不过,神鲸曾经反复说过,手机摄影,贵在随意之间不经意的创意。日常一定要反复记录,不断练习。地上的影子,空中的飞鸟,都是很好的素材。所以想装逼,还是要动脑筋拍出创意。这世界上没有谁能随随便便成功,装逼界亦是如此。

 

 

谢谢观看

 

-------End-------

分享我你会怀孕的

 

转载自:

 

欢迎关注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