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I最新全套87种画面风格库

2018-10-09

上一篇ARRI、RED、SONY LUT导入文章合集后,本篇希望可以分享全部的ARRI画面风格库的LUT~

 

87种讲故事的方式-全新ARRI画面风格库

 
冷酷的蓝色、春天般的柔和色调或干热沙漠的景象——在场景中应用各种特殊画面风格,前所未有地简单。ARRI画面风格库配备了87种预定义的创意调色,每种均有三种强度,可为各种类型的视频制作提供现场的画面风格管理工具。这套LUT是ARRI结合好莱坞以及欧洲很多知名调色师制作的LUT库,几乎涵盖所有的使用需求。
 
画面风格根据9个主题进行编号,还包括了胶片模拟。从某种意义上讲,画面风格可以看作是不同的胶卷,与摄影师选择的镜头结合使用时,每种胶卷都能产生独特的但可复制的美感。
 
通过 ARRI Media ,该库能提供在Rec709和其他色彩空间中的不同色彩。

目前ARRI的摄影机在市面上的保有量是巨大的,而ARRI在当年对自己的ALEXA Mini和AMIRA系列增加了画面风格库的更新后并没有对后续的ALEXA Mini LF和ALEXA LF进行追加更新,这使得在现场想使用这套LUT风格库的人会非常麻烦,要从老机器里拍摄素材,再通过特殊的办法导出再导入新机型才能得到这些LUT。

大家可以在iphone平台去下载ARRI Look Library这个软件去查看大致的风格以及对应的编号去索引我给出的风格库。

 

 

 

下载解压后会得到两个文件夹:

一个是可以直接导入到ARRI摄影机的格式

一个是针对第三方监视器或后期软件的LUT预设格式(支持PR、LR、达芬奇等编辑软件)

每个文件夹对应不同的功能,请按照下图的方式使用:

 

所有的画面风格文件要套用在ARRI LOG-C(灰度)素材上才会还原参考图片上看到的效果,

切记不可以直接套在709画面上。

 

比如, Log+9120-2 LUT画面:

 

导入方法前面已经讲过,本篇不再赘述。

点击阅读原文获取。